拾肆_爬墙速度比闪电快

身为你的守护者 1-2

之前在微博上发的文www终于有电脑用了,搬来这里,各位小可爱来微博找我玩啊www

#1

   茨木童子回寮里的时候,晴明正跪坐在矮桌前练字,时不时地和旁边的姑获鸟聊几句天。

“我看,还是让茨木来带吧。”

姑获鸟皱着眉:“这样好吗,晴明大人?”

晴明放下了手里的毛笔,笑眯眯地说:“就当是给姑姑的假期吧,最近一直带着新来的孩子练等级,也是辛苦了。”

茨木倚着门,居高临下的看着二人。“又在说我什么坏话?”

晴明不理他,只是举起手中的宣纸。“茨木,快来看我今天写的字,可有进步?”

茨木啧了一声,嘴里嘀咕着:“我可是个粗人,学不来妖狐那般附庸风雅,你也别来磕掺我。”

 “你都来寮里这么久了,怎么还是像在博雅大人那里一样,总是喊打喊杀的,整日去隔壁找酒吞童子大人,也不怕叨扰他们。”

晴明摆手,拦住了还想继续唠叨的姑获鸟。“姑姑先回去休息吧,我刚好有事要找茨木。”

 

 

晴明敛去笑意,定睛凝视。

“茨木,你可知,我今日唤了谁出来?”

 

 

茨木童子是这寮里的老人了。当年平安京大乱,最后一役时晴明受重创,幸而隔壁的源博雅及时帮忙,侥幸保住了一条命,但手下式神死得死、伤得伤。

博雅知道晴明生性温和,不喜斗技,只是不忍附近居民饱受妖怪作乱之苦,才临危受命,与自己共同惩处妖怪。恢复和平后,博雅将几只式神赠予晴明以保他安全,茨木童子便是其中之一。

也因为此,茨木与这寮里的式神大多不亲近,他们怕他。

 

 

“莫不是唤出了鬼女红叶?”茨木勾着嘴角,眼里却并无笑意。

晴明叹了一口气,知他是明知故问。

“你去结界看看吧,如果愿意,就交给你照顾。”略一沉吟,又起身打开墙角的抽屉,拿出钥匙放在矮桌上,“仓库里材料还算多,想让他快点长大的话,尽管用,无须告知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你也知道,下一代是没有上一代的记忆的……”

茨木不耐烦地打断他,“你还是一样啰嗦,我果然跟你合不来。”

晴明跪坐的时间太久,腰间衣服已有了几处褶皱。他用折扇轻轻抚平这些褶皱,又重新恢复了温柔的笑脸,轻飘飘地离开房间。“同样都是扇子,怎么我用得就这般不熟练呢……”

茨木气绝,冲着晴明离去的背影破口大骂。

 

 

生气归生气,还是决定去看看那新来的小崽子。

茨木童子的心情很复杂,晴明的手气绝对算不上差,寮里SSR级别的式神不少,阎魔青行灯妖刀姬一个不差,甚至酒吞童子也来过几只。不过晴明惯吃素,就把酒吞统统赶去博雅那里养着。

遗憾的是,那个家伙,只来过那么一次。

 

 

博雅和晴明性格差异很大,常常让人疑惑为什么这两个人可以成为至亲。晴明喜静,博雅喜动。晴明温和,博雅热血。因此,博雅收服了茨木之后,完全顾不上多调教一番,就把他丢给晴明带。晴明倒是乐于接受这样的差事,用他自己的话说,比起杀掉妖怪,他更喜欢享受这些妖怪被收服之后弃恶向善的过程。

所以茨木与博雅签订契约后,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跟着晴明的。

当然,还有那一位。

 

 

 

 

#2

茨木从仓库里取出了五只达摩,揣在怀里急匆匆的走向结界。

……半路上觉得自己这样怪怂的。

逝去的妖怪早晚会有下一代出现,只是时间长短而已,自己根本无需开心或惊喜。也不知道是瞎在意什么,茨木心想。

脚下的步伐时快时慢。

 

 

终于到了结界。

茨木抬头看着屋顶的三条金鱼旗,今天的阳光可真是刺眼啊。

刚要推开门,刚好碰到莹草,手里还抱着几只白色的不明物体。

茨木一阵紧张:“你你你你你你干什么呢?”

莹草说:“吸血姬要升五星了,晴明大人让我来拿狗粮。”

“你放开,不是,你别拿错了,这里头好多白色、白毛的式神呢,你你你你快放下给我确认看看。”

莹草心想这白毛怪叔叔,平时不理我们,今天是怎么了。

莹草,江湖人称最强输出,爱好是见死不救。寮里孩子都怕茨木,但莹草不怕。

不过还是老实把白达摩给茨木看了个够。

茨木腾不出手,只能低着头弯着腰左右看遍,确定那确实是白达摩后,才松了一口气。

莹草说:“寮里只吃素,难道你不知道吗?”

茨木翁声翁气地说:“不好意思,跟你们不熟,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茨木觉得很丢脸,非常丢脸,恨不得扇自己两个嘴巴。可惜左手还拿着达摩,只得作罢。

 

 

赶走了莹草之后,茨木并没有扶住结界的大门,而是任它重新关了回去。

那个家伙牺牲,也有几年的时间了吧,茨木想。

在妖怪数以百年的生命里,短短几年时间如同白驹过隙,实在不值一提。可是眼下,茨木仍然觉得心跳加速。

那家伙逝去的太过突然,甚至来不及和他说上最后一句话,只能看着他在自己眼前缓慢倒下,鲜血如柱。

在那之前,和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,是什么呢?

茨木摇摇头,已经记不清了。和他有关的、最后的记忆,是他倒下的背影,硕大的黑色羽翼刺刺的戳着自己的脚踝。自己仅剩的左手,再也无法托起他。

那一秒,天地巨变。晴明的龙和博雅的豹几乎同时触发。

 

 

心里还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,茨木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,手却先大脑一步推开了门。

……幸而映入眼帘的并不是那家伙蓝色的眼睛。

白狼跪坐在地面上,见来者是茨木童子,起身行了个礼。

“茨木童子大人,您怎么来了?”

茨木语塞,完全没想到除了狗粮之外,还会在这里遇到别人。他僵硬的丢了一只达摩给她,“晴明给的。”

白狼是个温柔恬静的姑娘,领了达摩后又恢复了原先跪坐的姿势,只不过重新找了个墙角坐着。

 

几只白达摩在结界里蹦蹦跳跳,时不时翻个跟头。

 

最终还是看到了熟悉的黑色羽翼。茨木想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,脊背挺得笔直,虽看不到表情,但一定还是一如以往的冷静淡漠,那似乎是他们种族的特性,每一只都是一样的冰块脸。

茨木将剩余的达摩丢在地上,自己也坐下来。想要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,又怕自己控制不住力道,犹疑再三,只伸了一根手指,戳了戳。

 

对方回过头来。

他还小,神情不似以前那样坚毅,棱角尚未分明的下巴略带了几分稚嫩。但倨傲冷淡的神情倒是十成像。

茨木说不出话,只觉得千言万语哽在喉咙,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良久,茨木终于说道:“我是茨木童子,大约是这寮里,最强的式神……”

对方似乎没听到,只是猛地凑近了。

茨木瞪大了眼睛,却无法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任何信息。那双蓝色的眼睛寂静沉稳,没有一丝波澜。可茨木分明能看到他眼中的自己,赤眼白发。他甚至能看到对方脸上的绒毛,和皮肤下透明的血管。

头顶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再定睛一眼,对面那人手里多了一团草絮。

“可能是莹草姐姐的蒲公英掉下来的吧。”

“……啊——嗯。”

对方整理好衣襟站起来,小小的个子,只比坐着的茨木高一个指头。

“还没自我介绍,我追随晴明大人而来,愿意同他一样,视平安京的安危为吾之大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吾名,大天狗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7)